关于组织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首次开课培训及授课竞赛活动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王良遇发布时间:2021-08-20浏览次数:10

各二级学院(部):

根据《关于印发<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教学督导专家组工作条例(修订)>等文件的通知》(东成院〔20186号),现启动2021-2022学年首次开课培训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分学期进行),具体申报工作及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二级学院(部)认真组织相关老师按时报名。本次报名时间截止期 2021831日。

一、关于首次开课培训

培训对象:没有参加过首开课培训的新教师和外单位调进的首次开课教师。

二、关于青年教师授课竞赛

已参加首次开课培训并经考核合格者,在本学期担任 32 学时以上 (实验课程不少于1学分)课程的主讲教师,教学效果良好,均可自愿报名参加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已参加过授课竞赛的教师无论获奖与否,均鼓励再次报名参赛。

三、其它事项

1、报名流程:申请人按照相关要求选择填写《首次开课教师申请表》(附件1)或《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推荐表》(附件2),以电子稿形式交各二级学院(部),各二级学院(部)审核签署电子意见后,于831日前报至教师发展中心,同时提供课程的电子教学日历、电子课程教学大纲一份,提交邮箱:466108158@qq.com

2、所在二级学院(部)应为首开课申请人选请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应按规定进行指导,做好记录,给出评价意见。

3、上述“32 学时”、“1学分”均指面向同一授课班级讲授一门课程的学时数,同样内容分班上课不能重复计算。

4、授课竞赛每学年组织一次,参赛教师自行选择一个学期的一门课程报名参赛,对授课竞赛拟评定为一、二等奖的候选人,教师发展中心将组织集中说课(或提交十分钟左右的说课视频),具体方式另行通知。学年结束后评选,并在下一学年开学初公布竞赛结果。

5、为保证竞赛、首开课培训质量,各位申请教师应严格执行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教师工作规范,认真做好授课前的准备工作,主动与指导教师沟通并得到指导,且虚心向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学习,积极参加校、院(部)举办的各类教学讲座及教学研讨活动,主动研究教学教法。参赛期间如有调课,在履行规定手续后请提前向教师发展中心报备。

6、相关通知和表格请在教师发展中心网站下载。教师发展中心联系人:章老师(真知馆313办公室)联系电话:13913986807     

附件1:首次开课教师申请表.xls

附件2: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推荐表.docx

 

                                                                教师发展中心

                        202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