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召开督导专家组工作会议

发布者:章根红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10

    617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在真知馆305会议室召开全体督导专家组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管平和督导组组长翟玉庆教授主持。本次会议主要对本学期督导组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学期的工作思路进行梳理。                                  

    管平主任首先向专家们通报了本学期教师发展中心的主要工作:一是督导专家组的队伍建设工作;二是督导专家组参与本校相关竞赛和项目评审、教师培训等工作情况;三是介绍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校内外专题培训情况,校内培训主题有:“课程思政”专题沙龙、“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专题培训、每周一次的线上超星直播讲坛、校内微课竞赛等;四是专家组对本学期参加授课竞赛教师、首开课教师进行了随堂听课,并且进行了重点听课和随机听课等,共对26位教师开展听课达85节次。

    督导专家组组长翟玉庆请听课专家对听课作了介绍和评价,并进行了充分讨论,评定出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各等级奖项建议名单。会上,史莹芳老师介绍了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设计类课程竞赛的听课、评图和综合评定情况,推荐两位获奖候选人,提请校督导组讨论。除此之外,本学期有两位教师参加首开课培训,根据专家听课、指导老师评价、学生座谈会意见、个人总结等情况,专家组对两位教师形成综合评定。

    会议最后,督导组根据新形势对教学的新要求,提出对首开课、授课竞赛的参赛适当增加要求。加强对暑期工程实践训练的检查和考核,促进校企师三方面合作,共同提高教师的实践能力,加快“双师型”教师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