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召开督导专家组工作会议

发布者:章根红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10


3月22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在真知馆105会议室召开全体督导专家组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管平和督导组组长翟玉庆教授主持。本次会议主要对上学期督导组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本学期的工作思路进行梳理。

管平主任首先介绍了上学期教师发展中心的主要工作:一是开展新入职教师的系统培训;二是介绍校内微课竞赛的开展实施,并全面分析我校教师在省微课竞赛中的获奖情况以及获奖作品的特点;三是介绍我校教师代表参加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基本情况;四是中心围绕教师教学主题开展的系列教师专题培训。他希望督导专家们在深入课堂听课的基础上,今后也能参与到青年教师的培训、指导教师课题申报以及指导教师参加竞赛中,为我校青年教师的成长贡献力量。

督导专家组组长翟玉庆回顾了上学期督导专家组工作情况,对通过督导专家组发现的教师教学问题给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随后,督导专家组根据督导组听课情况对上学期6位首开课教师的开课情况进行讨论,并形成综合等级评定。最后,专家组还就学校人才培养目标、教师培训、授课竞赛、工程实践、国内访问学者的培养等方面展开了研讨,为我校教师的更好发展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