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贤学院教师参加高校教师教育教学研究项目凝练与教学成果奖培育专题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0

    12月7-8日,师培联盟(北京)教育科技研究院在南京举办高校教师教育教学研究项目凝练与教学成果奖培育专题会议。为了推进学校教研和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及培育工作,教师发展中心特别支持建筑与艺术学院学院副院长甑兰平、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总支副书记严红霞、化工与制药工程学院李成胜三位老师参加培训。

    该专题培训特邀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顾沛、陕西师范大学傅钢善教授为主讲老师。顾沛是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部数学与统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获得南开大学教育教学终身成就奖,先后四次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顾沛教授以一则典型获奖案例“数学文化类课程的创建及在全国的推广”为例,从教学成果奖的名称、简介、主要解决问题、解决问题的理念、解决问题的方法、创新点、实践效果、社会评价、实践效果等十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傅钢善是陕西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教育系统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傅钢善老师介绍了教学研究的价值意义、基本原则和总结凝练,鼓励老师们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并从教研选题、教学成果凝练技巧及教学成果的材料准备等方面进行了精彩介绍。

    本次研修班采用“主题报告、实操指导、实时互动、案例展示、问题答疑”的学习形式,我校教师就教育教学情况与主讲嘉宾进行了充分交流,收益匪浅。本次培训,帮助老师们掌握选题与课题设计的核心内容,掌握教学研究的途径与方法,掌握选题与课题设计能力,掌握高校教育教学成果奖的内涵与实质,也为成贤学院今后相关工作和研究提供了非常有益的指导和借鉴,从而推进一流专业的建设。

参加培训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