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贤学院教师参加“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师资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0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根据《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方案》的要求,经济管理学院积极申报“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成为第二批试点院校。成贤学院对试点证书师资培训高度重视,为高质量开展“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提升我校教师实施教学、培训和评价的能力,全面提升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教育质量,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和经济管理学院组织派出郑桂玲、张利娜老师参与师资培训。

    本次“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师资培训为线上线下混合式培训。线上培训主要通过教师视屏讲解,并由参训者按期完成作业和测验,共计91个视屏,31项作业,12次测验,学习核心技能知识,在此基础上,进行线下培训。线下培训在广州开班,采用理论加实践的形式进行,内容包括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试点工作方案解读、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实施方案及考核方案解读、电子商务数据分析1+X书证融通方案及课程设计解读、数据采集与处理方案制定,市场数据分析,运营数据分析及产品数据分析等核心知识、实训案例分享、实操课程演练、信息化教学设计等,巩固和强化所学技能。两位教师圆满完成线上40课时、线下24课时培训,并顺利通过考核。

    本次培训解读政策,准备师资,指导课证一体的建设,可有效推进开展我校“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和考试工作,有利于培养学生职业技能,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竞争力,有利于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建设,突出专业特色,向一流专业建设推进。

我校参加培训教师

培训班结业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