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贤学院教师参加全国教研课题立项和教学成果奖申报专题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0

    11月23-24日,高校教师专业发展联盟在成都举办“高校(高职)教师教研课题选题与设计及教学成果奖凝练、培育、申报实务指导培训班”,教师发展中心为了推进学校教研和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及培育工作,特别支持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王晓蔚、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高凯丽两位老师参加培训。

    该专题培训特邀田锋社教授为主讲老师,田教授是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精品专业带头人、教学成果奖评审等方面的专家。田教授通过“学习+研讨+指导+答疑”环节,围绕高校教学成果奖和教育教学研究项目进行讲解。针对高校教学成果奖专题,田教授开门见山,追根溯源,从“高校教学成果的内涵与实质”“教学成果的凝练方法与技巧”“教学成果总结的流程、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教学成果奖申报书的填写”“总结报告撰写、佐证材料制作、成果查新”等六个方面进行了一天的详细讲解。最后,田教授以他获得的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高职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与实践”为例,分享了准备教学成果和撰写申报的宝贵经验;针对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专题,田教授讲授了项目从选题到结题的整个流程,对比教学成果,重点讲解了“项目选题的原则、思维策略、名称确定方法”和“撰写结题报告、验收步骤程序”两个方面。期间,田教授始终强调:教育教学研究是科学研究在教育教学中的具体体现,教研是基于教学的科学研究,必须有科学的精神、用科学的方法,以从事科研的思路、脑袋、做法开展教研工作。参会老师收益匪浅。

    通过本次培训,为在座教师提供了教学成果奖申报、成果转化的有效路径,项目申报与研究的相关经验,明确了培育教育教学成果奖应该准备的相关要素,也为成贤学院今后相关工作和研究提供了非常有益的指导和借鉴,从而推进一流专业的建设。

我校参会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