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开展新教师培训第二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0

 

培训会现场

    根据新教师入职培训实施计划方案,东南大学成贤学院于9月29日举办了主题为《立德树人,回归本分——做新时代的一流教师》的新教师入职培训第二讲,本次培训由教务处处长孟正大、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管平担任主讲嘉宾。培训会由管平主任主持。

    孟正大处长主要就教师教学工作规范、教师调课管理规定、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等方面,为新进教师进行了详细解读。孟处长结合自身多年教学工作经验,在师德修养、课程教学、课堂纪律等方面对新教师们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新进教师应将教书与育人有机结合起来,坚持立德树人。他希望,全体新教师能严守教师职业道德和教学工作规范,明确教师在教学工作各个环节中的职责,促使学校的教学与教学管理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系统化和制度化,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管平主任结合我校师资队伍的实际情况,以教师发展中心工作职责为出发点,就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及应对、学校教师教学发展途径、我校在教师发展工作中的具体做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他希望新教师们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面对新时代对高校教师的新要求新挑战,要有超前识变、积极应变和主动求变的意识,潜心教学,努力成为“德高”“学高”“艺高”的优秀“三高”教师。除此之外,管平主任还对我校的“督导制度”“首次开课教师培训制度”“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制度”“国内外访问学者选派制度”等进行了解读,对教师培训与交流、实践活动、名师讲堂、教学讲座、沙龙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解说。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新教师“立德树人”的责任感,使他们对学校教育教学规范和要求有了进一步了解,促进新教师对大学教师岗位的认识,为他们更快适应新的岗位,积极承担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