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金晶副教授来我院开展示范课教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6浏览次数:0

金晶老师授课

    为了探讨如何在新的教学模式下充分发挥课堂中教师的引导作用,5月22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邀请了东南大学“学生最喜爱教师终身奖”获得者、外国语学院副教授金晶,在金坛院203教室组织了一堂大学英语教学示范课。全院近80名专职教师参加了现场观摩。

    公开课授课环节中,金晶老师突破了以往“老师讲、学生听”的传统教学模式,以学生为中心,注重与学生进行交流和互动。整节课以环保话题作为主线,创设情境,设计问题,以“三个塑料袋的故事”引发了学生们对环境问题的思考。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融入课堂,大胆回答,畅所欲言。积极的互动氛围、活跃的课堂气氛让在座老师们不由自主充当起“学生”角色。金晶老师地道的英语语言功底、恰到好处的教学设计和富有魅力的教学方法,获得了听课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公开课后,教师发展中心高建国主任主持了教学沙龙,金晶老师与学院教师们分享了本次公开课的教学思想和教学设计理念,并就如何合理设计课堂内容、调动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她表示,在课堂设计中应当充分考虑学生们的需求,找寻贴近生活的话题作为切入点来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活跃课堂氛围。同时,英语教学中应当尽可能创造机会并鼓励学生在课堂上大声地说,自信地说,让学生真正参与到课堂中来。

    本次示范课教学为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了参考和学习的机会,启发学院青年教师在教学时结合自身教学特点来设计课堂内容,规范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有效促进学院教学改革。